西西西西早

一封来自齐司礼的信

致笨鸟:

     写这封信的时候,你还未醒。晨曦的微光透过窗照在你恬静的睡颜上。我淡忘的记忆也渐渐清晰。

     我带着对你的执念走过了千年的岁月,看遍了世间。这世间一直都在变化着,却依旧索然无味。

     我知道,我大抵是没有以后了。但我并不遗憾,能再遇见你已是我今生莫大的荣幸了。可昆仑山上你无声哭泣的面庞,却让我不再满足于此。我贪心,贪念你的温柔。我不能走,因为这里还有一直笨鸟在等我。

     我想和你走我走过的路,看我看过的风景,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。那些地方我去了无数次,但这次会不一样,因为我的身旁多了只笨鸟。

     我想陪你看书,看一些我未看过的书;我想陪你种满满院的花;我们可以尝试许多东西。但这可能会变得乱七八糟,因为某人一直都笨手笨脚的。

      但是,没有人可以永远活着。在剩下的日子里,与你走到尽头,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漫长生命中我唯一的牵挂,你要平安喜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

评论

热度(30)